Saturday 29 October 2011

我也不想宅啊

宅男,宅女以不再是个陌生词汇

我们经常都会听到
Eh,休假去哪里?
在家咯

再不然就是

Eh, 叉叉K房有折扣
Eh, 今晚Overtime/ beer factor/ library

渐渐发现
现在的人
口头上不是喝酒就是party或唱k
若对以上三种活动没什么兴趣的话
你就注定做宅人吧

男生或许会相约到cyber café 或打球
女生不是逛街就是下午茶聊八卦

难道就没有其他活动了吗
要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共同的兴趣不简单
走偏天下发掘美食和不错的餐厅,到处拍拍照,到各种展览参观,或观赏艺术表演
身边好像都没有这类人出现
难道非要搞到上网结交这类朋友吗

本人并不讨厌酒精,有时也会嘴养喉渴想念它
但却很不喜欢那些吵杂的环境
爆炸舞曲,闪光灯,说话还得用喊的, 只会让我觉得头昏脑涨
也许我老了吧
接受不了现代年轻人的爱好

有时会变宅
并不是对世间所有的事物失去兴趣
而是听过太多社会负面新闻,尤其是想到一个人驾驶时有可能发生的事件
而是不想被诱惑,花些不必要花的钱

现今社会所赚到的钱对普通白领族来讲
根本就是刚刚好或不够用
要是没有副业或不走偏门更本就无法赚/存钱
有些人得多少花多少,尽情地花尽情地享受

也许他们无须为未来着想,已有依靠
也许他们认为人生苦短,下一秒会发生的事没人知


人啊,年龄越大越孤单越寂寞越烦恼

1 comment:

  1. 虽然说,这里的人真的是不是喝酒,唱k 就是clubbing, 我也是。。。老了,以前一个星期可以唱3次都不会腻,现在。。。

    连可爱的小林宥嘉祥祥上来找我们,有时候都觉得很懒惰唱了。人,的确随着环境、年龄改变,不过你说的艺术表演我就没什么兴趣啦,平时消遣的周末或许都是在小岛度过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