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懒人料理 #1: 蛋包香肠

D友:“jamie oliver 很会下厨,你也是jamie,你会吗”
我:“我没有很会,但我有遗传到他下厨的速度”

的确家里没有做饭的习俗
从小到大都吃外面的(排除在太平生活的那四年)
在我的印象中
爸爸下厨的次数没超过一百次
妈妈下厨的次数更没超过五十次

我的厨艺
都是用眼看然后自己乱来

一个人的时候
通常不会想做饭
有些食材没有小份量的卖出
所以真的很麻烦,很有限制

但以下这个料理超级简单
虽然并没帮助减肥
但肯定所需的营养有在吧



食材有baby brocolli, crab meat, sausage, ham, egg and onion.
豆腐是外加前菜。
brocolli 拿去蒸
ham and sausage 可以稍微煎或蒸


蛋汁可以放些盐和黑胡椒,分量依个人和你所配的料理。
要是配料是咸的那就放少点调味料
还有,蛋汁一定要打到出泡哦(个人觉得)
然后将切碎的葱和切片的蟹肉倒入,再放进热锅

当觉得差不多的时候,把蛋卷起来,然后摆盘啦。
再撒些 brasil leaves

一个人的分量刚刚好

至于前菜的部分
豆腐切成四块
用煎的,可以撒些黑胡椒调味
四面金黄色就起锅



可以选择原味吃法
也可以搭配酱料吃法

如果不想麻烦自己做酱料
可以选择搭配下午打包鸡贩没用过的辣椒
也或者打包麦当劳时多拿的辣椒酱



是不是超级简单呢? 

2 comments:

  1. lol, hao xiang bu chuo ne~~ gai chi ke yi chang chang zhu lai chi~

    ReplyDelete
  2. hahaha.. sure good one.. cook + photographee, cool~

    ReplyDelete